•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小班培训真效果,人人动手创精品” 2021年湖南省园林植物修剪 职业技能培训班圆满举办

  • 发布时间:|  2021-09-19
  • 浏览次数:|  556次

图片1

   为了提高我省园林绿化工程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水平,为园林绿化单位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积极参加“新盛杯”全国园林植保工职业技能竞赛,我协会于9月15日—9月18日,在长沙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21年湖南省园林植物修剪职业技能”专题培训。

图片2

图片3

   此次培训为保证学习效果,采用小班制模式,室内理论培训和基地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来自省内园林绿化管理单位和园林绿化企业的1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图片4图片5

   培训特邀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吴铁明教授进行培训授课,吴老师运用自身多年的理论积淀与实践经验,本着“提高水平,服务行业”的原则,分常规树木整形修剪、开花植物修剪等不同主题,在理论上讲述修剪的目的、意义、原则和方法,同时在实践基地结合乔木、灌木、草本等不同植物的不同生长习性,有针对性地对具体植物的修剪时期、修剪方式、修剪注意事项、修剪的一般程序等方面进行传授和现场演示。结合全国“新盛杯”全国园林植保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有关要求,重点在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梅花基地,吴教授进行了现场修剪的示范操作,学员们个个动手实践,过程中老师指导、规范修剪操作手法。每个基地实践环节吴老师都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植物修剪的要点,解答了学员们实操演练过程中提出的修剪前、后植物生长、养护、移植等各种相关的具体问题,提高了园林管护专业人员的修剪技能。

图片6图片8图片7图片9

   本次培训旨在以全国大赛为契机,以赛促训,逐步建立我省职业技能实践的有效培训模式,努力提升我省园林绿化项目质量和水平。虽然这几天天气炎热,但老师兢兢业业,学员们学习热情饱满,大家学得认真,收获满满,也建议协会以后多办类似的技能培训,真正为行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能人才,以推动我省园林绿化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图片10图片11图片12

   在此特别感谢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和湖南特色观赏植物创新基地提供的场地技术支持!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