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昆山合纵模式横空出世的背后

  • 发布时间:|  2020-07-03
  • 浏览次数:|  463次

   2020年5月,人民日报社发布2020年中国县域经济百强榜,昆山连续16年蝉联全国百强县首位。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昆山奋楫争先、勇立潮头,走出了一条“昆山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703111309

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昆山合纵模式”揭幕仪式

  2019年10月18日,在2019昆山园林生态创新论坛的会场上,在众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人士的见证下,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昆山合纵模式”横空出世,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昆山合纵模式”的形成有诸多因素,但行业力量的参与是推动这一模式形成的关键力量。可以说,没有行业组织的参与,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昆山合纵模式”不可能形成。

行业组织的力量可概括为三点内容:

1、行业组织深刻理解政府意图,积极主动推动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

昆山园林企业面临着园林废弃物堆积成山、无处处置的困境之际,在政府部门的引导下,昆山市园林绿化协会作为社会组织参与问题的解决,积极寻求园林废弃物处置之道,主动推动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想法的落地。

2、行业组织通过行业调查,认为欧美模式更符合行业整体利益,符合长远利益,否定了新加坡模式。

昆山市园林绿化协会通过国内外实地学习考察,查阅大量国内外文献资料。经反复考究论证,否定了全量焚烧、灰渣填埋的新加坡模式,最终选择了欧美模式,即把园林废弃物堆肥回土或是粉碎覆盖于裸露地表以完成园林废弃物的循环利用。

3、行业组织提出解决方案,动员行业内积极力量解决困境。

昆山市园林绿化协会经过一番国内外的考察学习和大量资料查阅,最终提出了“协会搭台,会员入股,公司化运作”的构想,动员了行业内积极力量参与组建公司,并最终成立了昆山合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703111317

昆山合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昆山合纵模式的探索和实践者,昆山合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至今,一路探索,一路前行,用行业的智慧支撑起了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的一方天地。合纵公司不仅自主研发了两条园林废弃物生产线,还根据生产中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研发出具有自己专利的生产设备(电动筛、高温杀菌机、降温除尘设备),同时还在原有的生产设备进行研发、提升,形成了特有的专利。另外,合纵公司还率先在全行业建立了产品标准体系,严格按照标准生产有机基质与有机覆盖物。

微信图片_20200703111320

2019昆山园林生态创新论坛

   每年的10月17日-19日,一年一度的昆山园林生态创新论坛会持续举办下去。论坛由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浙江省工商联园林花木商会主办,昆山市园林绿化协会、昆山合纵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土壤改良(介质)专业委员会、上海尚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园林苗木企业联合体(中苗联)、浙江省花卉协会、浙江省花卉协会花木经纪人分会、浙江省花卉协会绿化苗木分会、苏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杭州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杭州市苗木商会、杭州市花卉行业协会、杭州市萧山区花卉协会、四川省成都市风景园林学会、重庆市工商联园林商会、金华市园林花木商会、安徽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河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江苏省企业联合会花木园林行业促进会、山东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黑龙江省风景园林协会、福建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山西省风景园林协会、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云南省园林行业协会、云南省三角梅行业协会、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青海园林绿化协会、株洲市风景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天津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淄博市园林协会等行业协会协办,以“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与土壤改良修复”为永恒的主题,会聚了五湖四海的行业智慧和行业力量,推动了“昆山合纵模式”的形成和发展。

  “昆山合纵模式”横空出世的背后,是行业智慧的交融,更是行业力量的崛起。行业力量在政府、企业之间架起合作的桥梁,推动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形成社会中坚力量。

文章来源:昆山市园林绿化协会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