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市住建局调研园林企业暨园林项目招投标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  2021-04-13
  • 浏览次数:|  694次

   4月9日上午,由市园林绿化中心组织,市住建局副局长罗兵和专门调研园林企业,并就园林项目招投标工作举行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磐龙生态社区玉兰谷项目地、云田花卉生产基地,听取了相关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随后,就园林项目招投标工作在云田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市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梁胜平汇报了园林项目招投标政策实施情况及当前遇到的问题。在规范园林项目招投标文件出台后,产生了几个积极效应:1、稳定了园林从业者;2、保障了园林工程质量水平;3、提升了市民对园林建设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对省厅出台的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及监理招投标信用评价管理暂行办法》(湘建监督〔2021〕26号)文以及《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园林行业的冲击表示了严重担忧。绝大部分园林项目因前置条件不够,不能入住建云平台,信用分基本为零,两个文件一旦实施,园林企业将面临生存问题。

园林企业代表们及招标投标代理公司代表也就园林项目招投标工作积极发表了意见及建议

   市住建局招投标监管科科长杨晰:通过考察,看到了专业的队伍施工效果的确不同。省厅(湘建监督〔2021〕26号)文及《湖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与园林企业专业情况并不匹配。建议:积极反映问题,协调城建处请省厅对园林项目招标给予缓冲期,单独出台园林项目评价系统,并表示全力支持园林行业的发展。

   市住建局副局长罗兵和就园林工程项目招投标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一是积极应对,迎难而上,形成清单,逐项解决;二是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定期开展调研座谈,及时收集新问题、新矛盾,积极反映,争取主动;三是抓根本工作,促进行业发展。向发改委、财政、审计等部门反映行业问题与困难,争取更多部门的支持;四是学好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法规,规范园林项目招投标,推进专业队伍做专业事。

   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晏东方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市园林绿化中心法规科科长廖泽志、市招标投标协会秘书长周利丹、市园林绿化协会会长易仕林、五家园林企业代表、四家招标投标代理公司代表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文章来源:株洲市风景园林绿化行业协会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