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闻“汛”而动|中建五局园林公司助力江西抗洪抢险

  • 发布时间:|  2020-07-15
  • 浏览次数:|  727次

   农田被淹、街道内涝、人员被困、道路堵塞、交通中断……连日来,入汛以来最强暴雨侵袭着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亦在其中。 洪水无情人有情,面对 洪魔,中建五局园林江西景德镇项目闻“汛”而动,逆行风雨,快速响应,奋战一线。


连夜作战打通道路“生命线”


  7月9日凌晨1点,窗外夜雨呼啸着,浮梁县应急响应从Ⅱ级升级到I级。“哦豁,又有一辆汽车被洪水淹了”,在一旁围观的村民说。和她聊天得知,这已经是第二辆被水淹的汽车了。

图片1

  因持续暴雨,景德镇昌江水位上涨迅速,已连续多日超警戒水位。浮梁县乃至整个景德镇都面临严重内涝,积水最深的地方可达4米,一不留神汽车就会被留在水中,难以脱身;来不及排走的洪水也切断了由东部进入浮梁县和景德镇的唯一主路,部分车辆已滞留两天,村外进不去,村里出不来。

图片2

接到消息后,中建五局园林江西景德镇项目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调集抢险人员前往新港大道铁路桥涵下,奋战至夜间8点,低洼路段抢通完毕,滞留车辆顺利通过。


争分夺秒筑起“红色堤坝”


  7月9日12时左右,雨刚停一小会儿,中建五局园林抗洪抢险队伍正当准备松一口气的时候,又突然接到消息,4小时后昌江上游将会泄洪。

图片3

对此,中建五局园林江西景德镇项目立即动员,迅速调集机械、人员和物资投入防洪堤坝修筑。

图片4

  当物资调集人员在逐家采购时,临时堤坝的现场修筑也热火朝天。项目全员上阵配合抢险队伍,分秒必争装沙袋、搬物资。好似一场竞速,在抢险队伍全员“背水一战”的努力下,率先完成新港大道平交口的堤坝修筑工作,防止了上游洪水冲泄进入村落,避免了夜间水位上涨导致再次倒灌的风险,有效保护了周边的村落安全。


新一轮抗洪抢险正在进行


  7月10号清晨,接到县委及总包新一轮的抢险消息。中建五局园林公司景德镇项目部集结抢险工人、铲车、皮卡车、编织袋等再次出发。景德镇浮梁县臧湾乡发生山体滑坡,通行道路被阻,有四组抢救队伍及多个村已被困3天之久,大量淤泥被暴雨冲刷在救援的道路上,现场队伍救援面一时无法推进。中建五局园林救援队伍提前联系来的铲车破开困局,一个上午就清理出抢险道路近4公里。后续的队伍相互配合,陆续进行灾后清理。7月9日以来,中建五局园林公司景德镇项目共出动抗洪抢险40余人次,铲车、皮卡车各2辆,采购编织袋1000个。

 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中建五局志愿者的身影,哪里就飘扬着中建五局鲜明的旗帜。中建五局园林公司秉承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理念,践行央企使命,彰显央企担当。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