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第十二届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 发布时间:|  2019-11-05
  • 浏览次数:|  822次

金风润湘江,丹桂醉星城。10月29-30日,备受行业同仁关注的的第十二届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暨园林企业发展论坛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

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建处、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同志,以及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处长、行业资深专家周淑兰、常德市风景园林管理中心副主任谷业新和省园林绿化协会会长张美华等出席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交流会并致辞。

应邀出席并致辞的领导分别从重视行业政策、牢记服务宗旨和提高自律意识等方面对新时代背景下的协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来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县)的园林协会会长、秘书长等领导和企业代表及行业同仁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会议介绍了湖南城市园林城市建设的相关情况,至2017年末,全省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11.8万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9.98%,建成区绿地面积10.3万公顷,建成区绿地率35.01%。公园绿地面积3.0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79平方米。目前,湖南省国家园林城市9个,占29%;国家园林县城6个,占8.6%;省级园林城市15个,占48%;省级园林县城21个,占30.4%。

会议指出

      园林绿化作为极富生命力的城市基础设施,是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好城市的必然要求,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抓手,湖南将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加强民生园林建设,启动城市生态修复工作,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促进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凝心聚力加强生态园林建设,推动城市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来自北京、上海、安徽、天津、云南、广东、重庆、江苏、湖南、山东、青海、海南、河南、河北、贵州、福建、宁夏、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昆明、武汉、昆山、日照、南阳等地协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的协会工作重点和难点进行了经验交流。针对行业标准建立、人才培养和诚信体系的完善等话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发表了各自的独到的见解。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面对外界环境的“突变”,各协会要不断提升协会管理能力和服务意识。同时,代表们也希望充分发挥“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席会”的作用,不断有效整合资源,提升协会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为了更好地促进各协会交流合作、盘活资源,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经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联席会一致通过了《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席会约定》,各地协会纷纷介绍了各自有影响力的特色活动,会议推选了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举办的中国(上海)国际园林景观产业贸易博览会和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组织的江苏省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工法的研编作为本届联席会议的两个行业品牌活动。


      10月30日的企业论坛,各地园林绿化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会上上海园林(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毛正平等10位企业领导和代表,从行业产业链的设计、施工、养护、苗木经营管理等各个方面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由天津市园林协会秘书长陈小奎主持的对话沙龙环节,昆山市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俞高强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和代表从设计、施工、养护、运营和人才供需等方面,多角度分享了各自的见解,表达了创新突破、抱团发展的美好愿望。


      大会现场进行了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承办单位的交接仪式。在全体与会代表见证下,全国园林行业协会工作联席会交接杯从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交传至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下一届联席会活动由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组织承办。


      最后,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侯海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侯海毅感谢应邀参会的领导对于本次会议的高度重视和对行业发展的殷切关怀。同时,他充分肯定了与会企业代表们以更高的站位从规划设计、人才培养、诚信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多角度和多领域提出的发人深省的独到见解。同时,他强调了两项行业品牌活动等会议成果。

      本届工作交流会由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席会主办,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和风景园林部落承办,由湖南柏加建筑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联铭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省金凯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御艺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建五局园林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工作交流会自2008年由北京、上海、天津、云南4省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发起,全国11个省市协会参加,发展到如今已经历了12个年头。12年来,本着务实和创新精神,逐渐成了为各地协会答疑解惑和有效推进园林绿化产业发展的、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业内外人士认可和赞许。未来,交流会将在“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协会联席会”推动下,更好地发挥为各地行业协会、企业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