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关于园林绿化行业复工复产期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  2020-02-10
  • 浏览次数:|  271次

各园林绿化协(学)会、会员及有关单位:

    新春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战“疫”犹酣,疫魔无法阻挡岁序更替的脚步,各行各业返岗、复工、复产迅速升温。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要求,实现各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号召,在重要时刻体现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坚决执行对疫情防控的部署,积极完成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二、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疫工作:(一)防控机制到位。各单位应建立疫情防控内部责任机制,制定员工健康状况信息收集、异常状况员工健康跟踪、疫情防控宣传和培训、环境卫生消毒清洁等工作方案,明确专人负责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提前做好传染病疫情事件专项应急预案,压实应急救援责任,以便及时、顺利开展传染病突发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工作。

(二)员工排查到位。单位职工健康监测措施健全,建立建档分类筛查机制。已有效规劝来自或去过湖北省重点疫情地区的员工留在当地,暂不返岗复工。有“重点疫情地区旅居史”或“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接触史”的员工,应按要求解除医学观察后,方可上岗。

(三)设施物资到位。卫生防护用品齐备,做好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四)内部管理到位。每日监测员工身体状况,并按规定上报情况,做好场地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管控。复工复产上岗前,开展个人防护知识全员教育,切实把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严禁“带病”复产复工,严防复产复工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五)分批组织员工返岗。根据员工来源地和节前去向摸排情况,针对不同的员工,作相应的工作安排。对存在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或近期有与野生动物或发热咳嗽病人接触史的员工,必须暂缓其到岗上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分岗位、分部门、分省份、分时段有序组织员工返岗,避免同一时段大规模集中返回单位,避免疫情扩散和蔓延。

(六)维护劳动关系稳定。企业应妥善处理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关系间题。对隔离治疗期间或医学观察期间以及因政府实施隔离措施或采取其他紧急措施导致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员工,企业不得解除劳动合同。在此期间劳动合同到期的,分别顺延至职工医疗期、医学观察期、隔离期期满或者政府采取的紧急措施结束。企业要依法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不得无故拖欠工资。

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企业应自觉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企业主要负责人或法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行业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主动担当,带头坚决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响应各级政府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全省园林绿化行业同仁们,防控疫情,事关重大;安全生产,人命关天。请各单位负责人秉承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我们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我省园林行业正常、良好的经济社会秩序!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2020年2月10日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