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第一届生态园林产学研融合座谈会

  • 发布时间:|  2020-12-19
  • 浏览次数:|  1340次

   为了更好地促进园林、风景园林专业的产、学、研融合,2020年12月17日下午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与湖南农业大学开展了主题为“面向未来 面向世界”的第一届生态园林产学研融合座谈会。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候海毅、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副主任龚迎春、中建五局园林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贺杨明、湖南省一建园林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琴、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园林所所长张国珍与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创始人李筑菘教授、园林系吴铁明教授和彭尽晖副教授、风景园林系甘德欣教授和李小马副教授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

   会议始,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创始人李筑菘教授详细介绍了专业创建至今的办学历史过程。之后,候海毅秘书长结合实例介绍了当今园林行业的发展背景、挑战和转机及行业人才需求情况。接着,同行专家们依次根据行业发展现况,分别提出园林人才发展的相关问题与不同见解,与各位专家教授们进行交流和讨论。最后,湖南农业大学园林系吴铁明教授进行了梳理,补充了园林专业创建以来的历程,同时也提出了提升园林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方法和途径。

图片2

   通过此次座谈会,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均形成一致意见,将在今后工作中形成产学研联合机制,齐心协力助力美丽湖南建设,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湖南智慧。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