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2022年湖南省精品盆景展简讯

  • 发布时间:|  2022-10-10
  • 浏览次数:|  2304次

  

      “一花一木一风情,一盆一景一世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践行我省“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广大市民盆景鉴赏水平,助力我省盆景产业发展,2022年10月1日—10月7日在省住建厅、岳阳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由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和岳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岳阳市南湖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岳阳市风景园林协会承办的“诗画盆景、献礼二十大2022年湖南省精品盆景展”在岳阳市南湖新区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同期举办2022年全省盆景高峰论坛、湖南省盆景工作交流会、盆景大师现场制作表演以及成立了盆景分会等活动。

图片1-tuya图片2-tuya

     本次盆景展充分展现了近20年来“规模最大、最具有代表性、参与度最高、质量最好”的特点,得到业内和社会广泛支持和好评。盆景展的成果举办凝聚了全省园林绿化行业和盆景行业广泛共识和力量,彰显了政府、协会、企业和盆景爱好者良好互动,共同推进盆景事业健康发展的意愿,营造了良好发展氛围。 

图片3-tuya 图片4-tuya

      盆景起源于中国,始于唐代,大约有1300余年历史。在世界艺术之林中,它是富有自然情趣的东方艺术精品之一,也是我国独特的传统园林艺术之一。盆景是大自然景物的缩影,是集园林栽培、文学、绘画等艺术,互相结合,溶为一体的综合性造型艺术。“缩地千裏”、“缩龙成寸”,是“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

图片5-tuya图片6-tuya

      湖南盆景艺术资源丰富,气候环境皆宜,具有发展盆景艺术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当前,我省正在以创建园林城市工作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品质,这对整个园林绿化产业产生重要牵引作用。

图片7-tuya图片8-tuya

      盆景行业要抓住契机,主动融入到全省园林绿化发展大局中来,以盆景展为平台,在推动交流互学与合作,在提升我省盆景事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助力城镇人居环境建设,要以创建为契机把绿化美好环境、发展花木盆景艺术和保护自然资源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培育和发展绿化资源基地,让盆景艺术逐步走向产业化,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繁荣发展。

图片9-tuya图片10-tuya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