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湖南省屋顶绿化示范项目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圆满举行

  • 发布时间:|  2023-03-30
  • 浏览次数:|  704次

      2023年3月23日,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屋顶绿化示范项目设计方案评选暨研讨会在长沙科技产业园B48栋一楼会议室顺利举行。会议由分会会长廖艳红主持,周淑兰、陈月华、范俊芳、夏繁荣、曾伟红(业主代表)五位专家,分会秘书处和应征设计单位代表、业主代表等共同参加。

      设计单位抽取了汇报方案的顺序,对各自的方案进行了展示及汇报。专家组成员对设计方案一一作出了点评。经过专家组投票及设计单位自评投票,最终确定了获奖结果。

一等奖: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二等奖:湖南省农林工业勘察设计研究总院、湖南省一建园林有限公司

三等奖:湖南易森园林有限公司、湖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三院三所、长沙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郴州谷雨园林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本次征集活动公告于2月17日在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网站、公众号及湖南女神微信群上发布,希望通过一个项目,激励大家共同思考研究,共同提高进步,提升行业能力水平。并且尝试创新评选方式,不提交纸质文本,而让设计人员面对面汇报方案,更好的诠释方案内涵、共同参与评选,开展研讨交流,既能在他人的方案中寻求闪光点,也能找到不足;在研讨中思想、业务碰撞,激起新的灵感和思考。

      在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参赛的设计单位采取各种造园手法,结合园林美学,园林工程、建筑、生态学等专业知识,通过使用行业内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增强屋顶空间渗入力,创造出屋顶环境优美、空间舒适的绿色活动空间。下一步示范项目的继续建设与实践研究,将有助于推进湖南省屋顶绿化试点工作,以促进编制湖南省的适用性地方标准规范。

图片1

方案现场汇报

图片3

方案交流研讨

图片2

专家评选点评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