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加强安全法制观念 当好第一责任人

  • 发布时间:|  2022-07-01
  • 浏览次数:|  8066次

图片1-tuya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了认真贯彻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增强我省园林绿化企业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28日上午,我协会组织开展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张玉琴主持,部分协会会员单位安全生产负责人参加。

无标题-tuya

      大家一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并针对新《安全生产法》(2021版)及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政策展开了有效学习。会上介绍了新《安全生产法》中关于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员安全责任制,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双重预防机制,并详细解读了第二十一条企业主要负责人的七项主要责任。

无标题1-tuya

      随后结合园林绿化项目点多面广的特点,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就各自在工作中遇到的人员安全意识薄弱、标准化建设难度大、政府监管力度不齐等问题,以及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有关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与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计,是行业关注的头等大事,更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我们园林绿化行业虽然看上去危险系数较小,但同样存在着大大小小安全风险。围绕今年“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协会倡议:第一、各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从自身做起,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企业安全教育与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第二,要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掌握安全生产技术要领,持续开展安全检查,全面消除事故隐患;第三,要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层层压实安生产责任,把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协会也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促进行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提高行业全体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作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共同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