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国内首台!多家媒体聚焦中能装备树木削片粉碎车QVG200

  • 发布时间:|  2021-01-06
  • 浏览次数:|  1309次

   近日,由长沙中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中能装备”)自主研发的树木削片粉碎车QVG200在长沙成功下线。QVG200是中能装备专门针对中国园林废弃物处理现状,从园林废弃物减量化和减少运输成本角度出发,为园林废弃物产生单位提供集收集、粉碎、运输为一体,机动性更强、流动作业更便捷的园林废弃物移动粉碎设备。同时,该车也是国内首款树木削片粉碎车。

   QVG200在长沙市内各风景区、公园、学校、小区、市政道路穿梭收运处理园林废弃物,有效解决行业痛点,大大缩短作业时间,节约人工及运输成本。这种简化了传统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流程,颠覆了传统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模式的全新作业模式,吸引了长沙晚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公共等十多家媒体集中报道,涵盖报纸、电视、网络新闻媒体等平台,堪称“全网刷屏”!

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湖南公共等多家电视媒体在晚间新闻时间进行了集中报道: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以往清理折断倾倒的树枝树干等园林废弃物先要动用大量人工进行收集、搬运,然后转运到固定地点使用大型机械进行粉碎,人工和运输成本过高。而这台移动式树木削片粉碎车,一个人一小时就可以处理2吨左右的园林废弃物,效率提升了3倍。

 

湖南经视-《经视新闻》:只需两个步骤,轻松处理园林修剪后的枯枝败叶。国内首台移动式树木削片粉碎车在省会长沙下线,现场只需要人工塞料,机器自动完成粉碎作业,大大节省了园林废弃物的运输时间和成本。


 

湖南都市-《都市一时间》:目前长沙在岳麓、开福、天心三区设置了园林绿化垃圾和大件木质家具的环保处置场,但这些处置厂的设备较大,只能将园林绿化垃圾运到处置场再处置,如果采用这样的移动式处理设备,可以在现场直接处置,而且一台设备只需一人操作,极大地节省人力。

 

湖南公共-《帮女郎帮你忙》:这台树木削片粉碎车存料箱容积8.5m3,一车相当于传统装车方式的4-5车,运输成本降低了70%,粉碎完的物料可直接进行有机堆肥、有机覆盖物、生物质颗粒、焚烧发电等资源化用途,大大缩减时间,降低了人力和运输成本。

长沙晚报、华声在线、搜狐新闻、网易新闻、905交通广播等多家纸媒及网络新闻媒体多次报道:


   多家报纸、电视、网络新闻媒体等平台的集中报道,是对中能装备树木削片粉碎车QVG200产品成果的肯定。后续,中能装备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适用于我国国情的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设备,填补我国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设备的空白,助力我国园林废弃物资源化产业的健康发展。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