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 “初夏赏风,相约后湖”沙龙纪实

  • 发布时间:|  2021-05-31
  • 浏览次数:|  781次

图片1

图片3

    5月 29日,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女风景园林师分会在长沙“人水和谐,生态文明”的后湖举办了“初夏赏风,相约后湖”沙龙。沙龙由副会长廖艳红主持,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侯海毅,湖南省风景园林学会秘书长陈琼琳应邀出席,与女风景园林师们一起相聚在烟雨蒙蒙的后湖。

图片2

     后湖,原为岳麓山渔场,之前因长期缺乏规划管控和系统治理,“违建遍地、垃圾成堆、污水横流、臭气熏天”。五年来通过“生态引领”,探索城市有机更新新模式,量身定制“截污-清淤-箱涵-水生态修复-水循环工程-河湖连通-驳岸景观”七大整治工程,加强“运营与管理”,将其打造为后湖国际艺术园区,成为 “生态”“艺术”新高地,晋升为长沙网红打卡的又一张名片,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图片5

    “初夏赏风,相约后湖”沙龙,特邀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高级工程师陈瑾分享《后湖规划设计管理与实践思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陈月华副教授讲授《后湖粉墙花影景观营造》;中南大学张楠教授谈论《建筑叙事——后湖建筑改造》。后湖蝶变的精彩分享,学术思想、理论与实践、理想与现实的碰撞和思考,让大家对风景园林行业有了新的认识。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感受,将沙龙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4

   百闻不如一见,听完后湖的故事,大家走入后湖实景,感受烟雨中后湖的美,寻求专业的印证与不足。

图片6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