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株洲市园林绿化协会、天元园林公司一行考察中能装备

  • 发布时间:|  2021-02-02
  • 浏览次数:|  752次

   2月1日上午,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侯海毅、株洲市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梁胜平、株洲市天元园林环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光一行到访中能装备全新智造厂房,实地了解中能装备树木削片粉碎车QVG200性能及独创的园林废弃物清运处置一体化运营模式,中能装备董事长张作良、市场总监徐文军全程陪同。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侯海毅对中能装备搬迁新厂房表示祝贺,并详细问询了QVG200产能状况,中能装备董事长张作良表示,QVG200目前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现厂房车间已增加储备扩大生产,以确保按质按量完成订单需求,后期中能装备将进一步完善产能,预计2021年全年QVG200产能达400台以上。

   一行人参观了中能装备全新智造厂房,观看树木削片粉碎车QVG200作业演示与暂存料箱碎料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动力、油耗、底盘等车辆性能,株洲市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梁胜平、株洲市天元园林环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光就车辆应用场景、资源化利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中能装备董事长张作良对此作了解答,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各工作环节中,“清运”是占成本比重最高的一环,QVG200最大的优势就是一车即能实现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前端预处理的全过程,达到“收集、粉碎、运输一体化”的效果。将园林废弃物在小区、风景区、学校、公园、城市道路等产生现场直接减量化处理后再运输,相较于传统方式大大降低了清运成本。对于粉碎后资源化利用方式,目前主要有生物质颗粒、有机堆肥、有机覆盖物、生物质制炭、焚烧发电等,但由于城市园林废弃物产量低和资源化终端产品经济低等原因,还未能形成良好的经济产业。

   株洲市园林绿化协会秘书长梁胜平表示,目前属政府管辖区域内的园林废弃物,已经不再和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运,进入良好的回收渠道,但是小区、学校、公园等这类需自费处理的单位,混装混运、乱丢乱扔现象仍然严重。如果通过政府出台相关规定和一些企业市场化行为,将这些单位的园林废弃物全部集中起来处理,形成园林废弃物处理长效机制,必能为资源化终端产品提供长期稳定的原料来源,从而为园林废弃物资源化产业这个全新的产业打好根基。

   中能装备董事长张作良对此表示认同,并详细介绍了中能装备目前推行的园林废弃物清运处置一体化运营模式——从园林废弃物产生源头开始把控,利用QVG200为小区、学校、公园、城市园林等单位提供园林废弃物清运处置一体化服务,并在各区建立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中心进行终端产品生产业务,由此打通园林废弃物资源化产业链各环。中能装备作为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装备领军企业,将不断探索适用于各城市的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技术和服务模式,在政府相关政策暂未出台之前,市场化行为先行一步,为后期行业建立标准体系,政府制定相关规定提供数据支撑。

   最后,株洲市天元园林环卫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光表示,此次特意带团队从株洲来到长沙实地了解QVG200,该设备从实质解决了园林养护过程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对现阶段长沙推行的园林废弃物清运处置一体化运作模式很感兴趣,希望未来能与中能装备达成合作,相互成长,共谋发展。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