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牌匾(含标志)设计方案公布

  • 发布时间:|  2021-12-10
  • 浏览次数:|  402次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卢欣)为更好地推进湖南省园林城市系列创建活动开展,凝聚创建园林城市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生态宜居美丽湖南建设,近期,湖南省住建厅在全社会范围内公开征集了“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牌匾(含标志)设计方案。

   通过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议和公示等环节,确定一等奖“碧波映景”作为“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牌匾(含标志)设计方案。

5043375b-f8c2-4b32-8c80-b94cd0f1c412

“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牌匾(含标志)设计方案

   湖南省区域地图形似“人首”,本方案外形轮廓创作以“人首”和纽带结合,突出湖湘地域特色的辨识度。图案外圈采用象征吉祥圆满的圆环,示意圆满与吉祥;图案内圈上半部图案采用自然的线条勾勒出花瓣丛林与飞翔的白鹭,同时采用“HNYLCS”即湖南园林城市的首字母组合成形似“跳舞的人群”“宠物”“建筑”“树干”表达城市与自然融合之相;图案内圈下半部图案,用写意的方式将蓝绿的水系如纽带飘扬,倒影反白中映出飞翔的白鹭与几条小鱼,表达了蓝绿交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城市景观风貌,符合园林城市系列创建活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营造诗意人居生态环境的根本宗旨。

24db94d9-4fbd-4465-bcfd-6c65e3b5311e

“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标志应用示范

1feeb73d-a86f-4f3a-99d7-704977410866

“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标志应用示范

5555.jpg

“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牌匾设计方案

   “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牌匾采用均衡式总体构图,字体为中国传统正楷字体—隶书,“湖南省园林城市(县城)”标志位于版面左上方,以彩色丝印技术刻印。版面右边和下半部分采用湖南地图外轮廓,以及代表我省特色的建筑物爱晚亭、岳阳楼等,以剪影的形式用腐蚀单色技术刻印于黄铜版上。整个版面则用回纹铆钉装订在富有生命力的木质板上,体现园林绿化作为民生公益事业在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位置。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