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管理的通知

  • 发布时间:|  2023-05-05
  • 浏览次数:|  2673次

湘园绿协〔2023〕4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管理,培养和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项目负责人队伍,我会对原《关于加强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管理的通知》进行了修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考核

      具备以下条件可报名参加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培训:

(一)年龄不超过60岁,身体健康,能胜任园林绿化施工现场管理工作;

(二)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园林相关专业技术职称。相关专业包括园林(含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风景园林、园林绿化等)、园艺、城市规划、景观、植物(含植保、森保等)、风景旅游、环境艺术等专业;

(三)具有5年以上(含5年)园林绿化施工管理工作经历,经培训考试合格,由我会核发具有统一编号的《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取得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人员即具备从事园林绿化工程施工管理能力,项目负责人证书不进行等级划分。

二、证书变更

      各园林绿化企业调入、调出项目负责人,应按要求及时办理变更手续。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需在同一单位聘用工作满3个月,方可申请变更单位。省园林绿化协会受理变更申请时间为每年的3月、6月、9月、12月的20日前,办理时效为7个工作日。

(一)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变更工作单位需提交以下材料:

  1.《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变更申请表》一份(附件1),非我会会员原则上由企业所在地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出具初审意见(盖章),我会会员单位可直接报我会;

  2.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或市场监督管理局企业名称变更记录扫描件;

  3.与新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企业名称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扫描件;

  4.近三个月的社保明细单和缴费凭证扫描件;

  5.《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原件。

(二)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变更学历或职称需提交以下材料:

  1.《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变更申请表》一份(附件1),非我会会员原则上由企业所在地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出具初审意见(盖章),我会会员单位可直接报我会;

  2.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原件扫描件;

  3.近三个月的社保明细单和缴费凭证扫描件;

  4.《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证书》原件。

(三)证书遗失补办需在省级公共媒体上声明作废一周后,提交以下材料:

  1.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遗失补办申请报告,《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变更申请表》一份(附件1),非我会会员原则上由企业所在地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出具初审意见(盖章),我会会员单位可直接报我会;

  2.在省级公共媒体上声明作废的声明扫描件;

  3.近三个月的社保明细单和缴费凭证扫描件;

  4.两寸红底彩照1张。

三、证书管理

  1.园林绿化企业项目经理经过参加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培训并考试合格,获得项目负责人证书,证书经发证单位盖章后生效;

  2.项目负责人证书应妥善保存,仅限持证者本人使用,不得买卖、转借、涂改或伪造;

  3.项目负责人证书持有者每两年需接受规定的能力水平提升继续教育学习,并经考核合格,加盖继续教育学习记录章。

      未按要求进行能力水平提升继续教育学习者,其证书在进行下一次学习培训考核合格前失效;连续两次未按规定参加能力水平提升继续教育学习者,将失去项目负责人资格,我会在项目负责人管理信息系统中清除其相关信息,其证书自动无效。

四、行业自律

  企业项目负责人应当受聘于一个园林绿化施工企业,按照本企业承揽工程范围负责园林绿化项目的管理。不得同时承担两个或两个以上园林绿化工程项目施工管理。

  企业项目负责人应自觉遵守建设工程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遵守园林绿化行业的执业纪律、道德准则,坚持科学、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严格履行管理职责,自觉接受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项目负责人负责建设的园林绿化工程获得湖南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可按要求申报湖南省园林绿化优秀项目负责人。

 

附件1:湖南省园林绿化企业项目负责人变更申请表.zip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2023年5月5日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