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胡长清局长调研花木产业

  • 发布时间:|  2020-11-06
  • 浏览次数:|  543次

  10月29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长清在长沙、湘潭两地考察调研花木产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剑波,局办公室、科外处,省绿委办、省花卉协会负责人参加调研,湘潭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长沙市林业局、湘潭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胡长清一行先后调研了湖南苗木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县安沙镇万亩花卉产业园、浏阳经开区华苗木云花卉苗木展示基地及湘潭县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详细询问生产销售情况,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长清指出,发展花木千亿产业是贯彻落实杜家毫书记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实现生态惠民的重要举措。要坚持创新引领,通过科技创新培育引进切合市场需求、适合本地生长的好品种,培育智能化花木生产管理模式,建立互联网交易平台和机制,推动花木产业进一步做优做精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推动重点转移,从以绿化苗木为重点向以木本花卉为主的花卉全产业链转移,从分散布局经营向以长株潭绿心为重点的集约发展转移;要加强政府引导,在坚持市场主导的基础上注重行业引导扶植,指导企业转型升级,解决好市场和企业的难点和堵点,着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要强化科技支持,组织相关专家开展科技攻关,筛选出适合乡村绿化美化的优势品种,并积极推广应用,着力培育湖南特色品种,形成区域竞争力。


来源:湖南林业公众号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