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到访中能装备,聚焦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长沙模式”

  • 发布时间:|  2020-11-10
  • 浏览次数:|  845次

   11月10日上午,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侯海毅一行到访长沙中能装备,考察指导新型园林废弃物粉碎设备及园林废弃物资源化运营模式,聚焦适宜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长沙模式”。中能装备董事长张作良、大客户经理黄辉全程陪同。

侯海毅秘书长实地查看QVG200作业情况


   侯海毅秘书长一行在长沙县金科公园,实地了解中能装备树木削片粉碎车QVG200操作流程,对QVG200车内密封粉碎、随车作业模式及高环保、低人工等特点,符合中国城市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的创新设计大加赞赏。

侯海毅秘书长查看粉碎物料情况


   交流会上,公司董事长张作良介绍,中能装备一直坚持 “以技术推动产品进步,以创新突破行业瓶颈”的产品研发目标。QVG200是国内目前园林废弃物粉碎行业中一流创新的先进智能设备,集收集、粉碎、运输一体化,联合上门粉碎服务及打造试点标杆的新型运营模式,能解决目前95%的城市园林废弃物处理问题,改变传统园林废弃物的运作模式,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投入成本,帮助政府未来更好地规范园林废弃物处理。

 交流现场


   交谈中,侯海毅秘书长结合国内外先进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模式,深度剖析目前国内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面临的瓶颈问题。他指出,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是整条产业链的问题。一是上游设备的问题。目前国内园林废弃物粉碎设备严重依赖进口设备,国外设备使用工况和中国国情大有出入,导致进口设备利用率不高甚至被闲置,国内园林装备领域大有提升空间。二是下游资源化产品深加工等问题。当前粉碎后的物料多用于有机肥、有机覆盖物、生物质颗粒、焚烧发电等用途,资源化利用经济价值低,深化加工下游产品,提升盈利空间是必须。

   他强调,各个国家的国情不同,国内各省份地区的情况也不尽相同。长沙地处中国中西部,拥有湖南机械智能制造的产业优势,城市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与其他经济发达地区推行的模式应有不同。借助湖南设备智造尖端技术力量,中能装备有能力全方位研发“大、小、专、精”适用于园林废弃物处理各种工况的智能化设备,优化前端处理模式,打造适宜中西部地区发展的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长沙模式”,从而推向全国。

   最后,董事长张作良对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一行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中能装备将坚持进行园林废弃物循环利用的全产业链探索,希望协会后续能给予更多宝贵意见,指导开发更多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利用智造技术力量,打造湖南园林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标杆,形成特有的“长沙模式”。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