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

2021年全国“福菊杯”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时间:|  2021-10-13
  • 浏览次数:|  546次

   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福菊杯”全国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湖北省麻城市举办,为更好地推进“福菊杯”技能竞赛圆满举行,赛事组委会湖北省麻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元俊一行,于10月11日来我协会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为了有效提升我省花卉产业质量和行业水平,加强湖南、湖北两省花卉园艺行业交流,我协会特邀湖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吴铁明教授、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麓山景区龚延春副主任和醴陵市盛宏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黄智总经理,湖南兰缘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李兴贵总经理共同参加此次交流会。

_DSC1698

_DSC1691

   会上周元俊副局长详细介绍和讲解了“福菊杯”职业技能竞赛的有关情况。侯海毅秘书长也将前期我协会在“福菊杯”职业技能竞赛参赛组织上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说明和总结,并表示在新情况下将进一步调整和跟进我省参赛、观赛组织工作。黄智、李兴贵两位负责人就各自产业的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了介绍。针对菊花的栽培与展览,龚主任分享了麓山景区多年来的菊花栽培、品种搜集工作情况和参加全国菊花展览的经验。两地专家、领导、行业同仁就本次赛事举办的重要意义和菊花产业的推动与发展进行了探讨。最后吴铁明教授强调了花卉产业尤其是菊花产业的发展对于生态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有着重要意义。

_DSC1692

_DSC1684

   此次交流会双方就赛事的邀请和具体组织情况、两地菊花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与交流,达成了“以竞赛促培训、促交流、促发展”的共识。希望通过此次技能竞赛,在切实提高青年工匠菊花栽培水平的同时,进一步推动菊花产业发展,促进各地园林行业构建城市绿色生态格局。


帮助反馈 返回顶部